矜持少女大强攻

之子于归

(皇子贺天x家道中落的毛毛 宠溺)



“公子,九皇子的人到了。”
“嗯"少年淡淡的语气听不出喜怒,琥珀色的眼瞳里尽是亭外漫天的雪花,过了许久少年才转过身来,轻轻一句“走吧…”宛如叹息,身旁的小厮忙为他披上大氅,颈边雪白的狐毛更衬得他赤发似火。亭外不远处立着数十个锦衣侍卫,神色肃穆,围着一辆华盖马车,见到少年齐齐行礼“恭迎公子回京!”少年不发一言,踏上马车,再也没有回头。
掀起车帘,少年不禁愣住,他是世家公子,祖父更是封疆大吏,从小便是锦衣玉食,看到车内的陈设也不禁有些讶异,沉香床塌,锦被靠垫,檀木案几…借非凡品,焚香更是用了他最爱的百和香,看到这些年纪最小的小厮难掩兴奋“九皇子对公子可真上心!”少年却蹙起眉头,“庆和,慎言。”被斥责的小厮低下头,公子的性子自家中出事以来真是越来越不好了,从前公子哪会这样严厉,总与他和庆平一起玩闹,闯了祸公子还会护着他们,想到这些眼角也不觉湿了,旁边的庆平忙拉了他一把,庆和回过神来忙吸了吸鼻子,少年看他这样子不禁叹了口气,“今时不比往日,如今我们去京城也不过是寄人篱下…"“可是九皇子是公子未来的夫君呀!这怎么能算寄人篱下呢!”“庆和!”少年这回真是动了怒,“公子莫气,庆和你少说两句,公子说的今后警言慎行你都忘了吗!”庆平忙说到,“庆和年纪还小,怪我没好好教他,公子莫要生气了,劳累了一天,可要睡会?”“哼!”少年狠狠瞪了庆和一眼,便躺下侧过身去不再说话。说到底他也不过是十五岁的少年,本是百年功勋之家的唯一嫡子,祖父镇守边疆数十载,南境之内无人敢惹的太子爷,却因父亲获罪入狱,叔父战死沙场,祖父被夺兵权,一夜之间,朱门世勋之家摇摇欲坠,亲朋好友竟无人愿施援手,反倒是他远在国都指腹为婚的未婚夫帮他甚多,只要他履行婚约,不知为何,他已是无利可图的落魄公子,那人却为他付出良多,为他打点一切,细节之处更是让他悸动。可他已不再是无忧无虑的的懵懂少年,他是乔家唯一的希望,他只能牢牢记着祖父临终前的嘱托“丹儿,九皇子于你已是恩情深厚,但他乃天家之子,人中龙凤,又是皇后嫡子,若是以前你俩也算是门当户对,如今…祖父只愿你平安遂顺…”伴着车马声,少年困意袭来,思绪渐渐偏远,迷糊之间,喃喃自语:“贺天…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64)